济源网济源网

市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5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张恒

济源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并结合省审计厅“全员大学习 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以“局大会统一学、党员带头领学、各科室分学、个人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和探讨了主题教育实质意义,号召人人向身边典型看齐,并提出以“学、实、严”三举措切实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务求人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学”。学习是新时代有作为的基础,扎实的学习会坚定信念和成事的信心。尤其是国家审计人员,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要求各科室制定学习规划和学习台账,通过持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理论学习,让学习成为制度化常态化;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让自己思想政治接受一次洗礼,真正做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工作中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永保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和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实”。学思用贯通,在知信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才是事业成功的法则。要求局机关人人深化认识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抓落实,围绕省审计厅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将主题教育活动中学到的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审计工作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局审计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求实的精神、扎实的工作落实保证每一项审计工作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严”。严于执法、严于律己,这是审计工作的性质和职责所决定的,唯严,方能立身;唯严,方能立业;唯严,方能立信。审计干部当以清正廉洁作表率,时刻警醒和自律,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通讯员 翟静波)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