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毕业生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向母校献礼

2019-06-25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刘永芳

爱心义卖现场 图由受访者提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见习记者 赵俊峻)“哥哥,这本《鲁滨逊漂流记》多少钱啊?”“4元!”近日,我市南街学校的操场上呈现出一番热闹的景象。一个个摊位前,书籍、文具等物品琳琅满目,叫卖声此起彼伏。学生们热情高涨,一场由六年级毕业生自发筹办的爱心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学生们以这样一种独特的形式向即将离别的母校献礼!

爱心义卖活动开始之前,学生们多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义卖时的遮阳棚搭建完毕。“家长们也非常支持自己的孩子奉献一份爱心。”该校老师贺青告诉济源晨报记者,9顶遮阳棚都是家长委员会的家长们自发送来的。家长们还建议让学生们多找一些符合低年级同学阅读的书籍。

随后,爱心义卖活动开始了。学生们站在精心布置的展台前推销自己带来的手工艺品、玩具、家中闲置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我觉得还是书籍最畅销,把一些好书带给弟弟妹妹,既传递了知识又奉献了爱心。”六年级(3)班的学生李林海说,最让他感到开心的是,他们带来的100多本书籍在20分钟的时间内就全部卖完了。不仅如此,他们还为低年级的弟弟妹妹提供了学习建议。爱心义卖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大量低年级学生家长为孩子挑选物品。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物品不仅物美价廉,也锻炼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

在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叫卖声此起彼伏。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以超低的价格买到了满意的物品。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筹得1400多元爱心款。这些爱心款将捐入学校爱心基金,用于资助特困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该校副校长刘明洁表示,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关心他人、关爱他人的道德情操,丰富了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还锻炼了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营造出和谐美好的博雅育人环境。“相信这样一种新颖别致、温馨暖人的毕业活动一定会镌刻在孩子们的心中!”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