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女儿“失联”数十日,商丘老太来济寻找 警民爱心接力 母女终得“相见”

2019-06-19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学慧

如果连续十几天联系不到家人,你会怎么办?

几天前,来自商丘永城市的闫老太太就遇到了这种事。远嫁济源的女儿连续十几天联系不上,再加上其打工所在地福建前段时间遭遇自然灾害,让她一下子慌了神。于是,65岁的她带着一个母亲的担心与思念第一次出了远门,500公里左右的距离,换乘各种交通工具赶到济源寻找女儿及其婆家亲人。

其实,闫老太太手里“线索”并不多,女儿远嫁济源后,虽然时有联系,但是并不知道女儿婆家的具体地址,只是在外孙女曾经发来的视频中提到过王屋山景区。也就是说,她只有这一个模糊地址。想要通过这样一个地址寻找女儿,难度可想而知。好在闫老太太遇到了热心的民警,并在其帮助下找到了女儿的婆家人,与女儿团聚。

联系不到女儿 她独自一人来到济源寻找

10多天了,在福建打工的女儿,一直联系不上。用闫老太太的话说,此前女儿隔几天就会与她联系,说会儿话聊会儿天,从没有出现过十几天联系不上的情况,所以让她很担心。“电话一直打不通。”此外,闫老太太还从电视上看到,女儿打工所在的福建地区,正在遭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让她原本揪着的心一时间更加紧张。

“女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为什么始终联系不上?”闫老太太无法安放自己内心的忧虑。她想自己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于是,几天前,思女心切的她便决定只身一人,从商丘老家出发,来济源寻找女儿及其婆家人,看看女儿是否安好。

对于不常出门也没来过济源的闫老太太来说,500公里左右的距离对她既是未知也是恐惧。但是想到情况未卜的女儿,她带着一个母亲的担心与惦念便上路来到济源。根据那个模糊不清的地址“王屋山景区附近”,她一路换乘车辆最终到达目的地。但是她寻找一圈并未找到女儿,也没有得到一点点线索。好在有好心人建议她找警察帮忙,事情也就此出现了转机。

警民接力 老人找到女儿婆家人

6月14日13点左右,闫老太太一路辗转来到王屋社区警务队,急匆匆地敲响了户籍室的大门。说明来意后,民警崔恩强就开始与其交流,希望老人讲述更多的信息以便寻找。

闫老太太说出女儿的名字和身份信息后,崔恩强查询却发现其女儿户籍信息并不在王屋镇,但是老人也记不清其女婿的电话,只知道姓王,家在王屋山景区附近,却没有其他详尽的信息。这时,崔恩强内心有点担忧。这可怎么办呢?无奈,崔恩强决定使用笨方法,尝试与王屋山景区附近几个自然村的村干部联系,让他们协助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最终有村干部回话表示打听到了老人女儿与女婿的信息,确定女儿女婿的家庭住址是在王屋镇太洼村,并联系上了老人女儿。考虑到老人不认识地方,崔恩强便驱车将老人送到女儿家后才离去。原来,闫老太太的女儿近期更换了手机号码,由于事多,忘记通知自己的母亲,这才出现开头一幕。得知女儿安好,闫老太太开心不已,一个劲儿地对民警表示感谢。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在此民警也提醒市民更换手机号或者其他信息时,要及时与父母沟通,以免让父母担忧。(常亚宾 济源晨报记者 董慧敏)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