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努力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

2019-06-1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张佩佩)近期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为济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市各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会提出,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大家认为,总体战略既有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实施路径、科学布局、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宣传会议精神,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林业部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市林业局局长王天中说,下一步,林业工作将围绕“生态美”目标,通过实施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持续开展城郊造林绿化、村庄绿化、困难地造林、廊道绿化等工程,大力发展核桃、苗木花卉、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产业,努力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绿色成为新时代济源发展的永久底色。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以乡村振兴助力产城、城乡融合发展,开创新时代济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总目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既感到责任重大,又倍感振奋。这次全会为我们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水利局局长刘根胜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市水利局将进一步扎实抓好农村饮水安全、水利行业扶贫等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同时,结合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城乡水系连通、水生态环境治理等,为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贡献力量。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张书经说,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强化高质量绿色发展导向,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机装备水平;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持续开展农机合作社“四赛”活动,增强全面全程农业机械化服务能力;开展“农机培训大行动”,重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为乡村振兴培养技能人才。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