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晋城际公交今日首发

2019-06-18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张恒

“爆满”的车厢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张恒)6月18日,连日来备受市民关注的我市首条跨省城际公交--济源至晋城城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早上6点50分,济源汽车客运总站的检票口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不少市民选择举家出游,并特意提前在网上进行购票,前来体验今天早上7点的首班城际公交。”据济源环球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处处长周杨介绍,截止到上午9点39分,在我市发车的该线路客车上座率达100%,并且售票班次已经到12点钟班次。“大部分乘客出行还是为了观光旅游、探亲访友。”周杨说。

济源网记者专门前来乘坐该线路进行体验,发现车内乘客“爆满”,大家个个面露喜色,心情愉悦。一路在欣赏沿途奇山险峰壮丽美景的同时,还用手机不断拍照留念,并有不少市民通过电话把乘车感受第一时间传递给亲朋好友,相互交流着济晋城际公交开通带来的便利。

行车途中,车上全程播放着济晋两地旅游宣传片,并且配备了专门的导乘员为大家讲解济源、晋城两地吃、住、行、游等多方面信息,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

“这条线路的开通对市民来说既实惠、又便利。”市民王先生一大早就带着自己的老伴儿率先来体验乘坐济晋城际公交,并且决定今天先去晋城的皇城相府和司徒小镇逛一逛,下午返程回济源。

在历经1小时20分钟高速车程后,记者乘坐的该趟客车准时抵达了晋城市客运东站。记者通过体验了解到,乘客下车后从车站一层出站,便可转乘公交车、出租车前往各景点,交通十分便利。

记者通过采访晋城市客运东站副站长宋亚楠了解到,今天上午,晋城至济源的城际公交上座率达50%以上,乘客出行除了观光旅游、探亲访友外,还有逛街和上班。

18点整,济晋城际公交双向末班车分别从两地发车。据车站工作人员统计,济晋城际公交首发当日,济源站乘车人数共239人,上座率达67%,晋城站乘车人数共200人。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