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在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时要求 千方百计统筹协调群众用水需求

2019-06-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王会)6月17日,市长石迎军到部分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统筹协调群众用水需求,加快饮水工程改造提升,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用水问题。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侯波参加调研座谈。

今年以来,我市旱情较重。截至6月17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少近六成,加之近期气温较高,土壤失墒较快,旱情比较严重。石迎军一行先后到轵城镇南冢村和雁门村、坡头镇石槽沟村、邵原镇洪村、布袋沟供水站,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情况,与当地村、镇干部共同研究解决用水问题。

随后,在邵原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王屋、下冶、邵原等镇和市扶贫办负责人发了言。

石迎军指出,今年我市发生了多年不遇的旱情,影响了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统筹协调、科学组织,齐心协力打赢抗旱这场硬仗。

石迎军强调,水是生命之源。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在集中供水覆盖区域,教育引导群众开源节流,优先保证生活用水。在南部岭区和西部山区少数因季节性出现暂时缺水的村,相关镇要积极组织车辆送水,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加强监测,确保水质达标和群众饮水安全。要统筹协调尽量满足生产用水。充分发挥各类水利设施作用,强化科学调度,统筹协调水资源,推广抗旱节水技术,保证农业生产用水。要加快工程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水源问题。尽快开工建设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布袋沟供水复线,对梨林镇供水工程进行扩容,规划建设南部岭区供水工程和塌七河沿线集中供水工程。同时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把水利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贾宏宇、侯波也就抗旱工作提出了要求。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