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完成1.5万亩飞播造林任务

2019-06-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马欢 通讯员 王瑞静)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16日,我市2019年飞播造林工作在克井镇河口村拉开帷幕。此次飞播造林采用混播方式,共飞行11个架次,作业时间3个小时,播撒种子9750斤,完成1.5万亩飞播造林任务。

根据安排,2019年我市飞播造林任务为1.5万亩,主要涉及五龙口镇和克井镇,树种主要为臭椿、盐肤木、侧柏、黄连木四种抗逆性强、易成活的乡土树种。

济源北依太行,南临黄河,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山区、丘陵面积占88%。北部山陡、地险,南部沿黄地带土壤瘠薄、灌木丛生,人工造林难度大、成本高、效率低。为提高出苗率,工作人员得给种子穿上一层“包衣”,主要是防止鸟、鼠、牛、羊等对飞播种子造成危害。此外,飞播选择在汛期来临之前进行,保证种子“有水喝”。

据了解,1984年,我市作为河南省试点之一进行首次飞播,为加速山区绿化开辟了新路径。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