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源园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即将开放 这个夏天“哪凉快待哪去”

2019-06-1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李亚楠)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面对我市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一个宽敞凉爽的纳凉地成了市民最为追捧的地方。昨日,济源晨报记者联系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了解到,再有几日,我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就要正式开放。今年全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仍然是位于宣化街与文昌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源园人防工程。该人防工程处于我市老城区,人员较为集中,市民前去避暑纳凉比较方便,可同时容纳2000余人。

“每年随着炎热高温天气的到来,我们都会提前着手准备开放人防工程。”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尽可能满足市民的纳凉需求,让市民在这里不仅能享受到纳凉地带来的凉爽,还能享受到相应服务,他们会增加一些座椅,配备充足的茶水和防暑降温的应急药品,还会放置象棋等供市民玩耍的设备。在开放人防设施的同时,他们还加强对纳凉点的日常管理,统一制作配备了标识牌、宣传板面,要求专人管理、专人服务,确保人民群众避暑纳凉全程舒适安全。

据了解,源园人防工程已经开始有很多年,每年的这个季节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纳凉。为了保障市民在此纳凉的安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会提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证通风、温度、相对湿度、噪音、照明度、卫生等合格。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