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3岁娃脚卡电动车轮 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2019-06-1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刘永芳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李亚楠)6月13日下午,一则寻找好心白衣男子的消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开。该消息称,6月10日下午5点半左右,一位大妈骑电动车带着小孙女行驶到周园路与文昌路交叉口附近时,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小孙女的脚突然被挤到了后轮里,疼得哇哇大哭。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大妈一时间手足无措。好在一位白衣男子骑车经过,把大妈跟小孙女送到距离最近的市妇幼保健院,还帮着排队拍片并垫付了医药费。在孩子无碍后,这位白衣男子默默离开。为了找到这名白衣男子并表示感谢,小女孩的家人便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这则消息,呼吁大家帮忙寻找。

6月14日,济源晨报记者联系到了受伤小女孩的妈妈吕女士。吕女士表示,女儿今年3岁,事发当天自己年迈的母亲到学校接孩子放学。不想路上女儿因调皮动了几下,脚被卡进了车轮。“好在那位好心人及时出现。”吕女士说,为了寻找这位好心人,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妈妈每天寝食难安,一连在事发路口等了2天,但也没碰到他。6月12日,一家人前往妇幼保健院说明情况,调取当天监控,才截取到了有关白衣男子的画面。“就是想要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表示感谢。”吕女士称,好在一些市民及时转发,才找到了这名白衣男子。原来,他是我市玛格丽塔披萨店老板姚军。“我们送去了锦旗,并将当天的医药费还给了人家。”吕女士说。

济源晨报记者随即联系上了姚军。对于记者的采访,姚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姚军说,事发当天,自己正巧骑车路过那个路口,看到不少人围在一起,便凑了过去,看到了大哭的小女孩儿和一旁手足无措的大妈。“当时已有热心人找来工具把小女孩的脚从车轮里取了出来,但那个阿姨可能因为年纪大了,面对这种情况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姚军说,见状,他赶忙上前安慰大妈,并将其和孩子一起送到了医院。孩子一直在哭,大妈也有些慌神。姚军便让大妈照顾着孩子,自己帮她们交了医药费,并帮孩子拍了片。等得知孩子并无大碍后,姚军才放心离开。

“医药费也就100多元钱,没帮上什么大忙。”面对济源晨报记者采访,姚军腼腆地笑了,“我自己也有孩子,看到小姑娘疼得哇哇大哭,我也心疼。遇到这种事,谁都会这么做。”

采访中,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姚军也是一位热心人。他自愿加入我市应急救援协会,并多次参加义务救援行动。此前他还和队员们一起参加全省应急救援比赛,并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我看来,尽己所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姚军说。

(原标题:3岁娃脚卡电动车轮 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将其送往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