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街头爱心冰柜又“开张”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取用

2019-06-1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刘永芳

环卫工从爱心冰柜里取冷饮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董慧敏)去年夏天,在短视频的影响下,不少城市出现了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的爱心冰柜。随之,这种火遍全国的爱心冰箱、冰柜也在我市悄然出现,让处于高温“烤”验下的济源,增添了些许凉意。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日前,爱心冰柜再次开张,还是老规矩,每日无限量向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清凉”。

“谢谢啊!”日前,在我市济水一中门口,两名环卫工从校门口的冰柜里拿到了两瓶冰凉的矿泉水。据了解,去年济水一中率先在全市设立爱心冰柜,向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冰棍、冷饮等。今年,济水一中校门口的爱心冰柜就提前“开张”了。它们在炎炎夏日为城市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小哥,以及户外执勤的交警和志愿者们免费提供爱心冷饮和其他爱心服务。与此同时,济水一中保安卢江印也多了一份工作。“每天早上7点30分左右,我就把冰柜推出来,看看缺啥,赶紧补上。晚上到天黑时,我再把冰柜推回学校。”截至目前,已有数10名户外工作者通过这台爱心冰柜享受到了片刻的清凉。此外,在学校门口设置的志愿服务站还可以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打气、饮用水、休息等服务。

丁艳玲是附近负责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夏天天气热,每次她来上班时总会带着一个大水杯,有时候喝自带的水,有时候喝公司送的绿豆水,但这些水带在身边常常会被晒得很热。学校近期开设的爱心冰柜让她每天都可以喝到冰镇矿泉水,缓解酷暑带来的燥热。而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到这一幕也纷纷为学校的举动点赞,“天气热这些人在户外工作都不容易,学校还能想到帮助他们,值得点赞。”也有市民表示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这样的活动也给学校里的学生们树立了好榜样。

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这台爱心冰柜的设置还引发一场爱心传递。不仅在我市范围内引发企业学校接力,还吸引了爱心企业的关注。据了解,黄河路小学的爱心冰柜也将于近日重新上岗,向周边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丝丝“清凉”,不少企业也免费向环卫工们赠送矿泉水。我市优洋饮品有限公司向济水一中志愿服务站的爱心冰柜捐赠爱心饮水80件共计1920瓶,让更多的环卫工、外卖人员、快递小哥、交警和户外志愿者可以享受到爱心冷饮。在采访中,不少企业和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接力下去,让爱心冰柜在我市“遍地开花”,方便这些户外工作者随时随地取用冷饮,从而帮助他们度过炎炎夏日。

(原标题:街头爱心冰柜又“开张”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取用 炎炎夏日传递“清凉”正能量)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