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小伙儿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6-1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刘永芳

赵浩伟和父亲在一起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见习记者 赵俊峻)“能够配对成功,我感到非常荣幸。”6月14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浩伟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厅,市红十字会为他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会。手捧鲜花的赵浩伟在家人和村干部、同事的簇拥下显得很开心,我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鼓励。

身着灰色立领短袖,戴着黑框眼镜,身材精瘦的赵浩伟看起来精神干练。得知自己能够挽回一个陌生人的生命,赵浩伟打开了话匣子。“去年5月份,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赵浩伟今年29岁,家住承留镇承留村,在我市一家企业上班,平时喜欢运动健身。今年3月份,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赵浩伟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素不相识的患者生命。赵浩伟说,他要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关爱。

为了使赵浩伟放下思想包袱,我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永靖也来到了欢送会现场。他与赵浩伟手拉手,详细告诉他一些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捐献后第二天就去上班了。”李永靖是市中医院的一名医生,2004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一般情况下,捐献完一周后身体机能就会恢复。”

“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听完李永靖的亲身经历后,赵浩伟的父亲赵立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我的孩子能够去帮助别人,我为他感到骄傲!”赵立振说。

据了解,我市自2003年开始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3135例,有15位志愿者成功实现配对捐献。赵浩伟捐献后将成为我市第16位成功实现配对捐献的志愿者。

“一般情况下,捐献者和被捐献者是不知道对方信息的,就是为了彼此能够尽快恢复身体健康,减少心理上的负担。根据就近原则,省内的捐献者是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薛二国介绍。

近年来,我市大力支持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关心关爱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爱心群体。该群体先后获得“感动济源”十大年度人物、“志愿服务市长奖”等荣誉称号,给捐献志愿者精神、生活、工作带来了鼓励和支持,为整个社会营造了健康向上、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为白血病患者延续生命希望 济源小伙儿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目前我市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3135例,成功实现配对捐献16位)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