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本色赵粉艳》获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纪实类铜奖

2019-06-1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刘永芳

济源网讯(陈晨 济源晨报记者 黄一冰)讲述医患故事,传递生命信念。6月15日,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颁奖活动在南京落下帷幕,由我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赵粉艳为主人公的微电影《本色赵粉艳》获得纪实类铜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卫生健康行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搭建好卫生健康行业与文艺界及社会大众沟通交流的平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8年11月,健康报社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以卫生健康行业为题材的微电影作品,主要分为剧情类、纪实类、公益科普类、短视频等4个门类。

经初评和终审两级评委的初审、线下集中评审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严格的筛选,以我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赵粉艳为主人公的微电影《本色赵粉艳》从40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纪实类铜奖。该剧主要讲述了2018年的一天,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中心的指令后,急诊科护士赵粉艳等人到达济晋高速车祸地点进行救援。当时四周都是大雾,为了查看司机伤情,赵粉艳一脚踩在高速公路高架桥栏杆上,一脚踩在扭曲变形的驾驶门上与司机对话,稳定对方情绪。在半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赵粉艳两次走上高架桥栏杆,面对背后50米的悬崖,赵粉艳为了抢救病人临危不惧,最终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原标题: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落幕 以我市护士为主人公的微电影 《本色赵粉艳》获纪实类铜奖)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