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最美教师评选 铺展“沁育”更美图景

2019-06-14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 “我相信:用我的真心去温暖每一个学生,去关爱每一颗稚嫩的心灵,每一朵花都会绽放熠熠光彩……”6月12日,掌声一次次响起在沁园中学“沁育花开,绽放精彩”第四届十佳最美教师候选人事迹讲述活动现场。20名候选教师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坚守三尺讲台的动人经历、精彩人生,用教书育人的好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和70名家长、师生、校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大众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沁园中学秉承“静待花开,用心守候别样精彩”的办学思想,对待学生成长,尊重生命的自然生长,积极探索“和风细雨,润物无声”般的“沁”教育,并于2018年承办了河南教育时报社主办的第14届河南教育名片发布仪式暨沁教育观摩研讨会,受到了全省1000余名同行的观摩好评。为不断壮大学校沁教育特色品牌,学校围绕沁德楷模、沁智能手、沁能标兵、沁心标杆四个表彰层面,采取周发现发现身边好人、月选拔“沁德、沁智、沁能、沁心”之星、年评选“沁德楷模、沁智能手、沁能标兵、沁心标杆”、 双年表彰沁中十佳最美教师的方式,开展了“沁育花开,绽放精彩”主题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出了奋发有为、奔跑筑梦的育人新景象。

经过近两年的的选拔,学校在50名“德高业精、博爱敬业、包容和谐、尚美有礼”的月度“好老师﹒沁之星”中,确定了20名最美教师候选人,将通过“网上投票、事迹讲述、综合考核”三个方面最终评选出第四届十佳最美教师,并在教师节和祖国70华诞前夕隆重举行颁奖盛典。

在当天事迹讲述活动现场,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立足“沁”教育,着力用爱心、耐心、细心,全力打造学生开心、教师安心、社会放心的幸福沁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教师的感人故事。他们有的舍小家为大家,在教育事业上多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忘记了照顾自己的孩子和老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的潜心专研,积极投身于课程建设和教育管理创新,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关心学生、感化学生、教育学生;有的忍着病痛,坚守岗位,以高尚的师德、无私的奉献收获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称赞;有的立足学校管理工作,不怕脏、不怕累,风风火火为学校教学工作呕心沥血、保驾护航。参赛教师们透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或行云流水,或激情昂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他们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挚爱,塑造了呕心沥血、春风化雨的教师形象。

声情并茂的演讲,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场的家长也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心情:“我们的孩子能遇到沁园中学这么多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好老师,我们很放心、很满足。”(李战兵)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