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召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2019-06-13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刘永芳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刘永芳)6月12日,我市召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环保局局长成铖就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2018年,我市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健全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完善生态环境防治体系,在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作为生态文明改革工作的牵头部门,市环保局将义不容辞扛起牵总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用好日常调度、月度通报、季度盘点等工作方法,与各改革事项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密切联系,准确掌握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改革方案起草情况等,及时盘点汇总、定期形成专报,对进展缓慢的及时通报提醒或开展督察,确保年度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王惠民指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关系人民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王惠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吃透上级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济源实际,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确保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走偏、不打折。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加大跟踪督导,强化协同协调,做到横向“同步走”、纵向“跟紧步”,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高质量生态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