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十二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2019-05-2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李鹏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质量党建 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提供坚强保证 - 济源网数字报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郑海波)5月24日,十二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桂英、仝柯峰、宫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济源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济源市委关于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2019年基层党建十件实事》,并与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签订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质量党建。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立场,转化为提高党建工作高质量的自觉行动,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广泛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来一次深刻的党的光荣传统和党的纲领路线学习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广泛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和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建强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基层各类组织,打造体系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体系。深入实施“党建强基”三年行动,扎实开展“争创最强支部、争做最优党员、争当最佳书记”等活动,提升党支部整体建设水平。要在加强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源头治理,注重综合施策,推广“枫桥经验”,推动党建引领“三治融合”。要在优化基层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切实为基层减负赋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提升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加大村级组织投入,规范提升基层组织活动阵地,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和部署,贯彻省委“五个带头”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多做谋发展、促改革、保稳定的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使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我市蔚然成风。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配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完善年度综合考核办法,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健全完善制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提供坚强保证。  

(原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质量党建 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提供坚强保证)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