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济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调研

2019-05-2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李鹏鹏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济就农村集体产权 制度改革进行调研 - 济源网数字报

济源网讯 5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李军星、冯正道、俞益民、侯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琳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赵启林一行先后来到思礼镇涧南庄村、承留镇花石村、王屋镇迎门村、玉泉街道北水屯居委会、梨林镇北瑞村、梨林镇范庄村等地,就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农村集体经营性股份合作改革、农村集体产权权能探索拓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副市长俞益民汇报了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部分镇(街道)、村(居)负责人作情况介绍。调研组认为,济源的改革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速度快、宣传氛围浓、社会效果明显。

赵启林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统筹推进。要规范好、引导好改革,把握好政策,尊重乡情,定位准确。要依法推进改革,保障农村集体资产不流失、农民权益不受损;人大要高度关注改革,探讨用法律、政策支持改革工作;要建强基层组织,注重改革工作方法,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表示,我市具备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省委、省政府对济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寄予厚望。本次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济源调研,是对我市的鼓励和支持。我市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加快推进我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建设又富又美济源作出新成绩。 (武迪 丁玲玲)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