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融合抓、双提升” 市审计局创新开展审计工作

2019-05-22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张恒

济源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正规化,提高审计业务工作质量,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开展审计工作。

积极组织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

在审计工作第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在财政本级审等重大审计项目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临时党支部在实施项目过程中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审计人职业素养、职业道德教育、党员宣誓等为内容的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活动,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共同提高。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实施过程中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审计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督促党员干部和其他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审计纪律,强化审计人员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促使审计项目顺利实施。

加大文明创建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力度

市审计局在平时工作中强化党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发挥文明创建的带动作用,深化文明创建机制,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在审计业务全过程,认真履职尽责,以文明创建提升审计业绩。(王喜德)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