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旅行活动

2019-04-29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王齐齐

济源网讯 为了让学生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增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从而达到立德树人之目的,4月24日至25日,沁园中学组织八年级1400余名师生分两批奔赴洛阳,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工匠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东方农耕博物馆和中国一拖,探访工业基地,学习工匠精神;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缅怀先烈,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走进洛阳大运河博物馆,聆听专业讲解员讲解博物馆的建设背景和发展历史,参观两个展厅及大运河水系浮雕图,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提升民族自信心。

在紧张、有序、高效的研学旅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深深体会到当年八路军浴血奋战的顽强精神,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了孩子们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自理和自立能力,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学会了感恩。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繁荣,不忘初心、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卢海滨、翟群周)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