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市2018年度单位亮点工作光荣榜

2019-04-27来源:责任编辑:何岛

      一、党群部门及法检机关(7项)

  市委办公室

  《河南省济源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要求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被中央办公厅信息刊物采用。

  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对我市“1+X”改革方案给予肯定表扬。解决群众办事八个方面堵点问题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可复制推广模式,《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予以报道。

  市委组织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提四晋”增强基层组织力,《中国组织人事报》予以报道。

  市委统战部

  深入推进“盟院合作”,我市2018年11月22日举行深化“盟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参加签约仪式。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盟院合作”合作单位发展为6所高校。

  市委政法委

  全省安全感测评2018年上半年位居全省第一,扫黑除恶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三位。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舒庆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表扬。

  市委巡察机构

  探索开展巡察村居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党建周刊以《让监督抵达“神经末梢”》为题进行了报道。

  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我市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二、市政府工作部门(25项)

  市政府办公室

  积极推进“国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代表河南省试点单位在国办工作推进会上发言。“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领先,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一网通办”率96.3%。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济源海关正式获批,济源至连云港铁海联运启动实施,进出口境征收关税、查缉走私、编制海关、贸易统计等实现零的突破。

  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国同类城市排名位居第一方阵。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市顺利通过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届满复检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省级初检,被列为全国培育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工作试点市。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居全省第一位,建筑业增加值增长居全省第二位。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成功举办中国2018年(第十二届)贵金属年会暨济源市有色金属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工业经济运行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3位。

  市财政局

  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跃上50亿元台阶,增幅全省第一;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位列全省第一。

  综合治税工作在全省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市农牧局

  我市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典型单位。副省长武国定到我市调研试点工作。《中国改革报》、《河南日报》、《农民日报》等媒体予以报道。

  市国土资源局

  推动济源南太行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入围国家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

  市交通运输局

  成功获得河南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资格。交通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受到省交通运输厅表彰,并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市教育局

  率先实现全市十二年公办学校学生免学费,对济源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给予每人每年生活补贴5000元。《中国教育报》、新华网、河南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专刊》第148期对我市开展“双千双扶”教育扶贫行动予以肯定。

  市公安局

  打造毛立争警务室,先后被团中央、公安部授予“全国文明窗口单位”、“全国优秀少年维权岗”。2018年4月,毛立争被评为“2017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22”鹤壁李含富重大涉黑案件。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试点市,《中国劳动保障报》、河南新闻广播电台予以报道。

  市民政局

  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低保一体化,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批示肯定,《中国社会报》、《河南日报》、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等媒体予以报道。

  济源社会福利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市林业局

  2018年11月,“国家森林城市”通过届满复检。12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我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城市”称号。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端起始点移到我市,我市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规划建设作为全国唯一代表在广州全国森林旅游节上进行了推介。

  市审计局

  实施的南召县扶贫审计项目在2019年1月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对我市扶贫审计工作批示予以肯定。

  市商务局

  全方位开放招商,促成中国(济源)白银城项目落地。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获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批准。

  2018年11月,《山路弯弯》参加全省扶贫戏剧巡回演出。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大力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在全国率先实现最短4个小时完成企业开办,《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媒体予以报道。

  三、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4项)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代表全省接受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实地检查,并受到肯定。《国务院大督查专刊》第116、148期推介了我市典型做法。在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核查中获得较好等次。扶贫电子档卡规范化建设被省扶贫办在全省推广。

  我市荣获中国网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优秀城市,扶贫扶智典型案例入选全国脱贫攻坚优秀案例。

  市农科院

  大力发展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受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批示肯定。

  小浪底北岸新区

  成功举办“中原看海·相约济源”2018奔跑吧黄河小浪底首届绿色公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

  四、垂直管理部门(2项)

  市税务局

  在全省率先实行国税、地税、银行、纳税人“四方协议”金三系统一站谈签,《河南法制报》予以报道。

  济源供电公司

  成功申请省电力公司绿色通道,建成投运110千伏武镇变扩建工程。争取上级电网项目资金3.4亿元。

  五、集聚(开发)区、镇(街道)(5项)

  北海街道

  河南亚太有色金属现货交易场所全面运营,全年注册企业174家、贸易额45.4亿元,实现全口径税收2.17亿元。

  玉泉街道

  区域人居环境改善及城区空闲地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突破。2018年4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陆家岭调研视察人居环境改善、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提升等工作。2018年12月19日,副省长徐光调研生态修复工作。

  轵城镇

  探索创新乡村治理“三治融合”,《河南法制报》专题报道。

  承留镇

  花石村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提升、商水河整治等工程,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

  王屋镇

  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产业,2018年8月,副省长武国定两次带队到王屋镇调研。2018年10月,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专题报道。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