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读书伴我行”诵读展演精彩上演

2019-04-26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王齐齐

课本剧《爸爸的花儿落了》彰显着美文的温度

配乐诗朗诵《满江红》大气磅礴

音诗画《春天的怀念》演绎经典美文的魅力

济源网讯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济源市沁园中学多功能会议厅里,雅乐袅袅,书声琅琅,一场书香四溢的诵读展演活动正在精彩上演。

本次诵读展演活动以“书香沁润校园 读书点亮人生”为主题。学校创新举办形式,在主会场学校多功能报告厅进行网络直播演出盛况,师生利用教室多媒体观看,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利用手机平台浏览,扩大了收看群体,增强了演出和互动效果。参与表演的师生们饱含着深情,或柔声细语,或慷慨激昂的朗诵,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激情的诵读,如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般,为我们演绎了《经典咏流传》、《西游记》、《读书点亮人生》、《知否 知否》、《春天的怀念》等经典美文。师生们的表演形式也丰富多样,有的配乐诵读,有的融入舞蹈,有的情景表演,极大地展现了沁园中学师生良好的文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在新的学年,沁园中学将牢牢把握“深化沁教育、践行沁文化、办人民满意学校”一个中心,围绕“书香校园建设”这条主线,从营造读书氛围、落实读书保障、丰富读书活动、完善读书评价四个方面入手,营造好“开放书吧”、“蓓蕾艺苑”书香氛围,开设好每周两节阅读课,举行好每期一次的读书笔记评选,开展好“阅读指导”教师优质课大赛、师生读书文化节、“品味书香”读书征文评比、好书好影微成长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同时每期末进行名著知识考试,以30分计入语文学科总分,并大张旗鼓地开展百名书香少年、十佳读书标兵、十大教师读书人物评选,全力打造“开放书吧能读书、图书馆能借书、教师书屋能听书、实体书店能购书”书香校园新格局,着力争创全国书香校园,不断壮大学校沁教育特色品牌,培养出更多有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李战兵)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