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黄河路小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18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王齐齐

开展“敬英雄,学雷锋”志愿活动

倾听讲解员讲述历史

开展“小手拉小手,结对共成长”活动

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济源网讯 为扎实开展红色传统革命教育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14日,黄河路小学三八班组织开展了“敬英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近50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4月14日上午9时,全体同学及家长怀着敬仰的心情赴坡头镇参观了杜八联革命纪念馆革命遗址,倾听讲解员讲述了杜八联在八年抗日战争和三年解放战争期间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光荣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抗敌的光荣事迹;认真观看了革命纪念馆中的资料图片及馆藏军事文物。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要心怀感恩之心,践行革命优良传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结束后,上午10时,全体同学及家长驱车赶往坡头镇第三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小手,结对共成长”活动。活动现场,黄河路小学的同学们向坡头三小的孩子们送上了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喜欢的书籍,以及集体购买的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书包、笔本等礼物,一起愉快地交流,并在坡头三小同学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教学环境。11时,孩子们依依话别,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共同约定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12时,全体同学及家长在简餐之后,驱车赶往小浪底公园开展了“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小浪底公园里,孩子们和家长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兵分多路,将路面、草丛、灌木里的垃圾丢弃的烟蒂、果皮、包装袋、饮料瓶、面巾纸等垃圾进行了捡拾。大家共捡拾垃圾6袋,受到了小浪底公园工作人员及游客的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使孩子们受到了红色教育,献出了爱心,结交了新朋友,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强了环保意识,而且让他们了解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在心存感恩之意,胸怀仁爱之心,身怀报国之志的同时,应该时刻牢记济源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争做文明卫生使者,用稚嫩的小手为济源美好、整洁的环境贡献力量。(李丹)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