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思礼镇:齐心协力抓项目 一心一意谋发展

2019-04-0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在我市加快推进中国白银城项目建设过程中,思礼镇坚持站位全局谋划工作,依托白银产业发展优势,多次赴浙江义乌、山东青岛等地推介招商;大手笔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多方位、多角度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我市打造中国白银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镇也因此获得市政府500万元资金奖励。

“中国白银城项目不仅是思礼的项目,也是我市拉长有色金属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要载体。”思礼镇党委书记陈瑞忠表示,作为项目责任单位,思礼镇党委、镇政府将中国白银城思礼产业园建设作为全镇头号工程来抓,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园区建设快速推进。

春节前后,思礼镇不等不靠,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做好中国白银城思礼产业园有关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工作,打好前站,把握主动。中国白银城污水处理站项目,早于市定台账计划完成招投标,并提前开工建设,获得市政府高度肯定。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班子成员全员参与,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攻坚组,明确具体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每项手续都有人办,每项工作都有人干,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凝聚项目建设合力。

长远有规划,短期也必须有计划。思礼镇强化重点项目台账化管理,对所有重点项目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制订计划,明确手续办理、规划设计、公开招标、开工建设、竣工收尾等各环节时间节点。该镇每周召开党政班子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每月进行一次盘点通报,及时调整推进措施。

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中国白银城思礼产业园已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厂房5栋,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站、电力、场地绿化及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完工,具备企业入驻条件。

“除已入驻中国白银城思礼产业园的部分客商外,我们还邀请到50余名客商前来参观考察。为更好地服务客商,我们抽调精兵强将,一对一对接服务,营造出了以诚招商的浓厚氛围。”思礼镇主管工业的人大主席崔二伟表示,他们将尽全力让客商走进来、留下来,共兴白银产业。(济源日报记者 任浩浩)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