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山西省晋城市党政考察团莅济考察

2019-03-2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郑海波)3月22日,山西省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带领晋城党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并与济源领导干部座谈,交流学习工业转型、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市领导张战伟、石迎军、王惠民、李拴根、俞益民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清水源、济源钢铁、金马能源、豫光金铅、伊利乳业、城市展览馆、世纪广场等处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工业绿色化、智能化和技术改造,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市委书记张战伟向晋城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晋城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闻名全国的“煤铁之乡”、工业新城、旅游胜地。近年,晋城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带领晋城人民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先行先试,推动了晋城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其中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济源学习。晋城和济源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王屋与太行连接着两地百姓的亲情,沁河和蟒河沟通着两市人民的血脉。两市风俗习惯相近、人员往来密切,自古以来有着守望相助的良好传统。两市产业互补性强、经济协作度高,深化交流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去年济源党政考察团到晋城市考察后,双方在能源、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互利合作逐步走向深化。济源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推动各方面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区域经济协调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川充分肯定了本次考察学习的成果。他说,通过考察,充分感受到了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济源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城市建设力度和水平,都为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济源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河南省第一方阵、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城建项目快速推进、城市水系优化布局,都让人感触颇深。晋城领导干部将吸收经验、解放思想,推动晋城经济社会沿着高质量方向加快发展。张志川表示,晋城和济源是好邻居、好亲戚,有着良好合作基础。晋城将与济源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以更加务实举措,推动在更多领域形成合作共识,巩固传统友谊,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市长石迎军主持座谈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