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推行文明祭祀保护绿色家园”倡议书

2019-03-19来源:济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责任编辑:何岛

  清明节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文明祭祀、保护生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为此,我们倡议:

  一、改变祭祀方式,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点香烛、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倡导鲜花祭奠或种植纪念树寄托哀思,推广网上祭扫、诗文祭祀或家庭追思会等形式怀念先人。

  二、实行厚养薄葬,弘扬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子女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做到丧事从俭、文明祭奠,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

  三、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在扫墓祭奠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损坏树木、不污染空气,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四、做到安全祭祀,预防森林火灾。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祭祀先人时不违规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避免受到法律制裁。

  让我们携起手来,全面推行文明祭祀,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保护绿色家园,为建设绿色济源、生态济源、文明济源作出应有的贡献。

济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济源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3月18日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