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黄强等出席

2019-02-28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市分会场掠影

济源网讯(记者 张恒)2月27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并讲话。

黄强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大气环境形势异常严峻,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压力巨大,大面积长时间重污染天气频发,环境违法违规问题依然突出,一些地方重视程度不够,重污染天气管控不得力,扬尘污染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等措施落实不扎实。必须痛下最大决心,一天不能耽搁,一刻不能放松,立即真抓实干,标本兼治,坚决彻底解决存在问题。

黄强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推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拿出敢死拼命的劲头,强力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要夯实减排措施,加强联防联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坚决扛起责任,推进精准治污,强化问责和执法监管,确保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省长舒庆、徐光、何金平、武国定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打击“黑加油站”、扬尘污染治理、散煤治理、秸秆禁烧和农机污染等分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市县设立分会场。济源市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副市长李栓根、侯波,各产业集聚(开发区)管委会、各镇(街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代表近百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