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绿色低碳文明出行倡议书

2019-02-23来源:济源市文明办责任编辑:何岛

广大市民朋友:

  文明乘车是一种文化,是人们和谐友爱互助的一种社会风尚。优选公交、文明出行,就是为城市构建美好未来,让人们享受健康幸福生活。为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出行、共建和谐交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逐渐养成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为习惯,让绿色生活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我们特发出以下倡议:

  1.多乘公交,低碳出行。

  坚持把公共交通作为日常出行的第一选择,多乘一天公交、少开一天车,努力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出行习惯,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2.理解公交,支持公交。

  尊重公交车驾驶员工作,听从驾驶员劝导,不与驾驶员闲谈,不要求驾驶员乱停靠,保障行车安全;对驾驶员工作中出现的差错,请您善意指出,不要恶语谩骂,侮辱人格;当车内出现紧急情况时,请您给予帮助和配合。

  3.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自觉排队上下车,不加塞、不拥挤、不追逐打闹;不争抢座位,助老爱幼,车厢让座;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乘车中讲文明、有礼貌,努力做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树立安全意识,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及其他危险品上车,发现情况及时劝导或报警。

  绿色低碳,文明出行,秩序共建,你我共享。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共同生活的美丽家园多一些绿色、多一些畅通!

  市文明办

  2019年2月22日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