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新增180辆新能源公交车 城区内全免费

2019-02-22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崭新的公交车

新能源公交车“上岗”

投放公共自行车

公交免费,市民关注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张恒)出门上路,抬脚上车。为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行城区公交全免费。在市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后第4天,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民生实事就“喜变现”。

  2月22日上午,济源市“公交优先”示范市创建启动仪式暨城区公交全免费宣传活动在文化城西广场正式启动,并现场投放180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100辆用于城区公交线路,80辆用于城乡公交线路。

  目前,我市已建成公共交通智能化系统和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市区公共交通500米站点覆盖率达87%。现有城区公交线路11条,拥有新能源公交车近300辆;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1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500辆。

  “为确保我市顺利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市,我们将结合全市道路改造提升,加快对公交配套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公交线路运营速度,确保城乡公交运行快速便捷,为市民提供智能舒适的出行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安东利表示。

  据介绍,我市将在济水大街-天坛路、济水大街-沁园路、济水大街-愚公路等10个交叉路口设置公交信号优先系统,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四横四纵”51公里公交专用道,配套建成公交场站4处,公交充电站3座,设置充电桩45个,增加电子站牌数量,实现中心城区主干线电子站牌覆盖率达30%,并预计在2019年底实现公交运营智能调度。

  “非常好!为咱济源市政府的这一决策点赞!”65岁的刘德云来自三门峡市,退休后来济源帮忙带孙子,与老伴一同看了启动仪式后他竖起了大拇指。“市民出行更方便了,还绿色、低碳、环保,让济源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优良。”刘德云开心地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