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元宵节后世纪广场的垃圾已于昨日上午清理完毕

2019-02-21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学慧

工作人员清扫垃圾

济源网讯 (济源晨报见习记者 赵俊峻 文/图)“王哥你站那边扫,咱们几个一起往前推着扫会快点。”2月19日晚上7点半,市城投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职工刘冬霞和同事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世纪广场清扫垃圾。原来,元宵节当天,世纪广场人头攒动,市民们欢聚游乐,街边摊贩、游人摩肩接踵,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当夜深人静、人潮散去之时,世纪广场上留下的却是满地垃圾。

为了保证游园广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城投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组织协调园林车辆作业公司、湨河管理处等下属的各生产班组精干力量会同世纪广场管理处职工150余人,按照预先制定好的清扫方案各就各位,直奔工作区域进行清扫作业,以最快的速度把街面上的垃圾集中在一起,以便清运。晚上12点已是夜深人静,整个广场上只剩下他们忙碌的身影,直到把广场外围垃圾清扫完毕,他们才陆续回家休息。由于晚上光线不足,绿化带里的白色塑料袋、面筋棒等垃圾清扫起来不便,于是,他们决定20日早上6时开始,集中力量对绿化带进行全方位清理。

采访中,有市民建议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世纪广场周边人流量大,可增派志愿者对人们游玩时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确保节日期间的环境卫生。截至当日上午10时清扫工作基本完成,清理垃圾30余车、重40余吨,清洗地面2万余平方米。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