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加强经济运行协调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2019-02-2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王会)2月20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石迎军在会上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协调,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主持会议。

  石迎军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首季开门红的要求及近期召开的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咬定目标、乘势而上,紧抓项目不放松、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经济,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实现高开高走,推动全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塑济源辉煌。

  石迎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抢先抓早的思想共识。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抢抓机遇,突出“早”“快”,做到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重点项目尽快复工、续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落地项目加快手续办理。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指标,聚焦“速度的位次”,围绕一季度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倒排计划、落实责任;要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并举,树立鲜明的奖惩导向;要健全推进机制,坚持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分包制、重点项目周例会、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等制度,解决项目和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全市攻坚合力。全市上下要唱响经济发展主旋律,坚持一把手挂帅,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强化督查推进,加强跟踪问效,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各项工作成效。

  会上,发改、统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我市一季度主要指标预期目标情况,相关部门和两个产业集聚(开发)区、部分镇(街道)负责人就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分别发了言。

  (原标题:石迎军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要求 加强经济运行协调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