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2019年2月17日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19-02-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15日至17日举行。在中共济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济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两级法院、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驻济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张战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石迎军等领导同志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一起讨论交流、听取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

与会委员列席了济源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石迎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关于济源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济源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委员们认为,一年来,中共济源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向着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与会委员对市政府2018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内容翔实,分析问题具体明确、深刻透彻,主要预期目标积极稳妥、切实可行,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谋划科学、措施得力,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符合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全市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务实求效、锐意进取、振奋人心的报告。同时,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大会发言、联组和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协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田国强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董亚丽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济源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听取市政协党组年度工作汇报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对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提出明确要求、给予大力支持。张战伟书记、石迎军市长分别到市政协调研指导,提出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到市政协通报情况、参加活动。市政协常委会在省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济源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提质增效,扎实履行职能,开创了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委员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履职高质量,以履职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思路,树立“一线工作”和“质量优先”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竭诚服务经济发展,倾情助力民生改善,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济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时代方位,牢记崇高使命,忠诚履职,务实重干,为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