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王屋镇表彰“愚公好人” 弘扬正气满满的

2019-01-31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王兴辉)“街坊邻里的,帮着大伙儿打扫村里卫生,都是举手之劳,没想到俺会被评为‘清洁卫生模范’!”1月30日下午2点,在王屋镇第一届“文明王屋·愚公好人”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上,原庄村村民张玲玲接过荣誉证书,激动地说道。当天,王屋镇对镇里评选出来的“孝善婆媳模范”“创业致富模范”“自强不息模范”“清洁卫生模范”共4种类型的5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弘扬正气,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投身富美王屋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俺就在家带带孩子、种种菜,竟然还能被评上‘创业致富模范’,真是太意外,太高兴了!”毛洼村村民程春霞领完奖下了台不好意思地跟大伙儿说道。

  “程春霞种菜可不是瞎种,同样的菜,她种的长势就是好。她将自己钻研的治虫害配料毫无保留分享给乡邻,还帮助解决销路问题,大幅提高了乡亲收入,这‘创业致富模范’可不虚!”说这话的是毛洼村村民乔胜利,要知道,他今儿也受表彰了,是镇里今年评出来的“孝善婆媳模范”之一呢。程春霞赶紧补话说:“为了照顾瘫痪只能坐轮椅的父亲和患多种疾病的母亲,乔胜利毅然辞去原本的工作,天天在二老床前煎汤熬药。”

  “回家我可得把荣誉证书放家里最显眼的地儿,过年家里来亲戚了一眼就能看见,想想就可美!”程春霞笑着说。

  “这荣誉证书拿钱可买不来!”“创业致富模范”获得者赵宗旭笑着说,“文明会传染,好人也会传染,我发现哪个村的好人多,一个庄都是好人!”

  “希望通过树立典型,带动全镇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在全镇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王屋镇党委书记雷红说,第一届“文明王屋·愚公好人”评选活动,得到了各管理区、各村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此次表彰大会突出“身边人、普通事、真感情、正能量”,涌现了一批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崇义友善的先进典型。“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身边典型人物的榜样作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在全镇营造崇尚好人、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王屋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雷红表示。

  (原标题:王屋镇举行首届“文明王屋·愚公好人”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表彰“提”精神 善举暖人心)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