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王屋镇群众好福气 大山里通上天然气

2019-01-3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马欢)“以前做饭靠烧柴火,每天都得去捡柴火、劈柴火,随后换成烧煤球,有烟,后来就用上了液化气,方便但价格高。听说城里人用的是天然气,又环保又安全又便宜,心里可羡慕了。现在,我家也用上天然气了……”1月28日,王屋镇韩旺村村民邓小云对记者细说自家做饭用火的变迁。

  2018年10月12日,这一天给邓小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天,邓小云家通上了天然气。“第一天做饭,就明显感觉到做饭烧水比煤气快多了,干净又安全!”邓小云笑着说。

  走进邓小云家的厨房,记者看到,墙壁上贴着雪白的瓷砖,上边挂着一台燃气热水器。红色整体橱柜中间是一台嵌入式燃气灶,正吐着蓝色的火苗。“太方便了,遇到停电也不会耽误做饭了。这下,过年招待亲戚也方便多了。”邓小云赞不绝口。

  用上天然气,人人都开心。“目前,我们村共82户享受到天然气带来的便利。我们村近20户村民从事农家乐。用上天然气对我村大力发展农家乐很有好处,直接提高了我们的接待能力。”韩旺村党支部书记王世俊说,通天然气是一件民心所向的事情!

  在距离韩旺村不远的迎门村,村民比韩旺村村民早几个月就已经使用上了天然气。天然气替代了传统的柴火,着实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好处。这一变化,得益于2017年7月王屋镇供气工程项目的实施。

  安全环保的天然气走进了更多农户家。目前,王屋镇王屋村、上二里桥村、罗庄村、乔庄村、原庄村、枣园村、迎门村、愚公村、韩旺村、五里桥村等管道沿线村庄已铺设天然气管道,其中迎门村、愚公村、韩旺村、五里桥村已陆续开通天然气。除镇区居民用户外,管道沿线王屋山景区农家乐饭店、特色小吃街、富源小镇及愚公移山特色教育基地等多个项目也在积极接洽协商。

  “以迎门村、韩旺村等村庄通气为依托,王屋镇将大力支持王屋山景区周边的村庄以及农家乐发展,确保大家用得上、用得起、用得久,让这些‘福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王屋镇科教文卫服务中心副主任靳夏丽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