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陈润儿在参加三门峡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发挥根本制度优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2019-01-19来源:大河网责任编辑:学慧

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1月18日,省长陈润儿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门峡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刘南昌、安伟、樊秋红、侯建光、张晓燕、孙淑芳等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陈润儿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意识强、工作举措实,我和大家一样,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这一根本制度优势,坚持“四个自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在和大家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陈润儿说,公平正义关系到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文明进步。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积极成效,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掉背后的“保护伞”、斩断团伙的利益链。各级政府要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应尽之责,牢记为民宗旨,保持清廉本色,决不允许以权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陈润儿同时感谢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言献策。他说,过去一年,三门峡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特别是在金融扶贫、易地搬迁、环境治理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河南增了光、添了彩。他寄语三门峡,在新的一年开拓进取、继续努力,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穆为民参加审议。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