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北海文艺“轻骑兵”为民送欢乐

2019-01-1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王鸿斐)秧歌扭起来,腰鼓打起来。1月15日,北海街道碑子居委会街心游园热闹非凡,20余名村民正在排练节目。“我们去年12月初就开始排练这些节目了,主要是为2019年春节文艺汇演作准备。在元旦那天,我们已经在村里表演,和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庆祝新年的到来。”参加节目排练的村民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除了碑子居委会,东关、马寨、东高庄、纸坊、下街等居委会也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北海街道活跃着一支支文艺“轻骑兵”队伍,在新春来临之际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1月11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北海街道办事处院内暖意融融。原来,市女子书画协会10余名画家挥毫泼墨,写春联,画国画,为群众送祝福,送欢乐。“我们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写进春联里,将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融入画中,和群众一起歌颂时代,展望未来。”市女子书画协会主席张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群众高兴,我们也非常开心。我们要做女子文艺‘轻骑兵’,走到哪里就写到哪里,画到哪里,传递正能量。”

  当北海街道工作人员将春联送到租住在纸坊居委会的留守儿童浮余手上时,浮余和奶奶一起开心地向大家展示春联。“爸爸妈妈到大年三十才能回来,到时候他们看到贴好的春联,一定很开心。”浮余说。

  近段时间,每到周日,望春园广场都热闹异常,“北海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一场接着一场,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我喜欢听戏,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说不出的高兴。”东关居委会76岁的翟大爷说。

  在下街居委会的乒乓球交流赛、马寨居委会的篮球交流赛等比赛中,运动员们生龙活虎,观众们热情高涨。一支支体育“轻骑兵”点燃了北海街道冬天里的一把火。

  “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促进文化发展和繁荣,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化惠民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建设优秀的、具有专业水准的文体队伍,是我们的责任所在。”北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国红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