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女篮斩获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河南赛区亚军

2019-01-11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学慧

沁园中学女篮球队

济源网讯 1月10日,2018一2019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河南赛区)在郑州落下帷幕。济源市沁园中学女篮经过顽强拼搏,勇夺亚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来自郑州、洛阳、济源等的38支初高中男女球队参赛,比赛历时5天。

比赛中,沁园中学女篮队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默契配合,克服身高和力量劣势,以快速的运动穿插、灵敏的攻防转换,大胆的突破上篮,精准的外围投篮,战胜一个个对手,最终取得亚军。这也是沁园中学女篮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是一项专业水准和社会认知度较高的体育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建设,深入推进篮球教学和体育课程改革,推动校园篮球运动的普及,引导学生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河南赛区的冠亚军球队还将在2019年4月份左右代表河南省参加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南方赛区的比赛。(吴岩 李战兵)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