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2018年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2018-12-2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收获》 摄影:靳永利

  2018年1月25日,雪后初晴的济源室外温度低至零下十度。位于五龙口谷堆头村的莲藕池里,山东采藕人小李和小何正在把从水下近一米深的淤泥中采出的莲藕捡到塑料布上。这两名70后一天要在冰冷的莲藕池里工作8个小时,日采摘量能达到1500斤。

《问道君山》摄影:孙克玉

  2018 年6 月,我去老君山采风,当行至老子修道处时,猛然发现老子像前一位少女双手合十,似乎在仰头向老子请教些什么。我赶紧按下快门,抓拍下了这难得的瞬间。心中的信仰必是支持我们前行的力量,保持一颗真挚虔诚的心,我们会走得更远。

《柴河晨雾》摄影:秦建设

  2018年11月9日清晨,我在去往坡头的路上发现了这一幅美景。当时,整条河道都弥漫在一片白茫茫的晨雾中,小山村隐约可见,暖暖的阳光倾泻在深秋的杨树林上,若隐若现地泛着红光,清脆而欢快的鸟鸣仿佛在歌唱新时代、歌唱新中国。此情此景,有一种山外有来客,云深不知处的神秘。

《我心飞翔》摄影:杨学健

  夏日的清晨,朝霞满天,世纪广场上一位放风筝的老者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见他动作娴熟潇洒,手中的风筝迎风起舞,展翅高飞。老者不停地变化着方向,手中的线收放自如,一脸陶醉,仿佛年轻的心也在天空自由翱翔……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何尝不是一种人生境界。

《为你而舞》摄影:赵波

  2018 年9月的一天,我在湨河边散步,在市二院附近的河堤上竟然看到了一群优雅的白鹭。它们伸展双翅,引颈高歌,翩翩起舞,令人心醉。其中,有两只白鹭相对而立,盘旋、跳跃、曲颈,只为对方而舞,画面惊艳。这些可爱的精灵让我们感受到了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生命之美。

《为城市上色》拍摄:李琳涛

  2018年8月25日,正是流金铄石的日子,两位粉刷工人冒着酷暑进行作业,为城市上新色。他们借助一根安全绳悬挂于楼体外壁,油漆筒挂在腰间,一只手拿着刷子,另一只手扶着安全绳,刷子从左到右刷过去,整个人也像钟摆一样左右摇摆。在酷热的夏天,这个画面让我印象深刻。

《七奶》摄影:李玉刚

  年过八旬的七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脸上沟壑般的皱纹似乎在讲述着她平凡又丰满的一生。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感叹时光,敬畏生命。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