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与艾探电子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18-12-2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12月18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与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光子芯片探测器协同创新中心”签字仪式举行,市科技局、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电子芯片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生产的非制冷硒化铅红外探测芯片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公司以探测器为核心研发了红外测油仪、医疗气体检测仪等,并且申报了多个军工项目。双方的合作将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为基础,开展环境及医疗气体分析、非接触红外测量仪等设备的研制,逐步实现或推动国内该行业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下一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按协同创新需要,积极落实科研团队、研发场地、仪器设备、科研政策、配套资金等要素。 (谢会昌)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