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1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郑海波)12月14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文化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书记张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贾宏宇主持会议。孔庆贺、宫鸣、卫祥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作出了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重大判断,鲜明提出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的时代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方向重点,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以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举旗帜,扛牢思想领航大旗,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上抓落实见实效。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政策宣讲,理论联系实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要聚民心,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上抓落实见实效。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舆论阵地建设,打赢网上舆论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好意识形态向上向好态势。要育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培养时代新人、争当出彩济源人上抓落实见实效。把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作为首要任务,把塑造主流价值之魂作为核心任务,把倡树实干担当之风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弘扬风清气正的党风、实干担当的政风、文明淳朴的民风。要兴文化,推进文化传承振兴,在突出济源元素、打造济源特色上抓落实见实效。注重历史文化传承,推进公共文化建设,注重文艺精品创作,繁荣发展文化产业,高质量推进文化济源建设,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塑魂、以文兴业的大文章。要展形象,讲好济源故事,在擦亮城市名片、展示济源形象上抓落实见实效。围绕塑造城市品牌来讲故事,擦亮“一山一水一精神”城市名片。讲济源改革发展的“大故事”,充分展示济源改革创新、充满活力、文明包容的良好形象。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故事”,用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影响人鼓舞人带动人。讲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故事”,增强济源声音的穿透力感染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要提升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队伍。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大宣传”工作理念,巩固“大宣传”工作格局,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真正形成大宣传、大文化、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济源日报社、济源广播电视台、济水街道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市纪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市属重点企业,驻济媒体的负责同志、分管同志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  牢记使命 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张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