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实现企业开办手续4小时内完成

2018-12-1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武迪)12月14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我市日前在市民之家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实现企业开办手续4小时内完成。

据悉,我市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将企业开办过程中涉及的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备案及刻制、涉税信息采集和实名认证等环节全部纳入服务专区,企业开办全流程由以往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4小时以内。同时,服务专区还优化业务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实现了申报材料的电子化、无纸化。

“‘一站式’服务专区通过一窗受理、后台流转审批、统一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市民之家审批科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申请人开办企业需在工商、公安、税务等多个窗口之间来回跑,费时又费力,现在服务专区通过信息共享和后台业务联办,申请营业执照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1.5小时,印章备案及刻制时间由1天缩短为2小时,涉税信息采集和实名认证时间由原来的1天缩短为半个小时,真正实现了线上“集成服务”。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