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洒水车已进入冬季"作息"时间

2018-12-14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洒水车作业中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张恒)近日,针对冬季气温低、道路易结冰等情况,我市市区道路机械清扫开启冬季作业模式。市区洒水车作业时间调整为每日9时至15时,选取每日高温时间段并有效错开出行高峰期。

  济源网记者从市城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自11月27日起,我市正式启动机械洗扫、洒水、雾化抑尘冬季作业方案,对冬季机械清扫作业进行合理调整,减少洒水频次,强化道路洗扫力度,增加机械化洗扫路段洗扫频次,同时新增部分洗扫道路。

  “我们会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根据天气情况,机动调整洒水作业的时间、频次和方式,现在已经将洒水车日常作业模式由前冲后洒改为双冲,在清洁城市的同时力保市民出行安全。”济源市机械清扫公司负责人王浩说。

  据了解,从12月2日开始,由于我市气温低于5℃,雾化车已经暂停作业,后续将根据天气温度、湿度、pm10指标等,适时进行雾化抑尘作业。针对不同天气状况采取不同作业方案,在大风落叶天气,将出动洒水车和洗扫车双班联合作业。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