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北电厂国电豫源两家企业被提醒约谈

2018-12-1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王会)12月13日下午,市长石迎军对今年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大的沁北电厂、国电豫源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

石迎军指出,环境保护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我市面临着环境质量形势不容乐观、环境保护压力大的问题。其中,沁北电厂、国电豫源两家企业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均偏重,对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大。

石迎军要求,下一步,这两家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正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的各项部署,切实履行好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环保责任,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在保民生的前提下关停部分机组,加大无组织排放治理力度,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要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精准治污、系统治污、铁腕治污,确保取得实效。沁北电厂要提前谋划,加快技术改造升级步伐。国电豫源要吃透产业政策,因地制宜,寻求更好的发展路径。

沁北电厂、国电豫源两家企业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将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考核管理,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参加了提醒约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