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孩子走失急求助,执勤特警帮找回

2018-12-13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王峰)“当时天都已经黑了,马路上的行人也少,我们与孩子的妈妈兵分几路,一条街一条街地寻找孩子的下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队长朱艳飞说。12月9日下午6时许,正在御驾庄居委会附近巡逻的他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一条指令,“说是在御驾庄居委会大队部附近有一小女孩走失,孩子的妈妈很着急。”接警后,朱艳飞带领特警迅速赶往了报警人的位置。经过对报警人的询问,特警了解到,丢失的小女孩年龄为4岁,不小心与家人走失。

  “经过我们的判断,这个4岁的小女孩不可能离报警人所在的位置很远,大致位置应该还在御驾庄居委会附近。”于是,朱艳飞赶忙把走失小女孩的衣着打扮与相貌特征等基本信息汇报给了110指挥中心。随后,110指挥中心民警指令街面巡逻警力协助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晚上8点左右,在御驾小吃街北面一酒店门口找到了走失的小女孩,“见到孩子后,小女孩的妈妈情绪比较激动,我们一边安慰其母亲,一边确认小女孩的安全状况。”孩子失而复得,让小女孩的妈妈激动得泪流满面,在后悔自己粗心大意的同时,也再三感谢特警帮助她找回了孩子。面对孩子的母亲,朱艳飞一遍遍地嘱咐:“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她乱跑,孩子走失后非常危险,家长要尽好监护人的责任。”

  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孩子走失的原因大多是贪玩或者家长的疏忽。民警提醒家长,应提高防范意识,如果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此外,家长最好能在孩子身上的显著位置贴一个有家庭地址、电话的标志,或者将家庭地址及家长电话写在字条上放进孩子的口袋。家长应提醒孩子一旦走失,要及时向身边的民警或拨打110求助,以便第一时间找到家长。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