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市民买药钱落公交 车载监控"立奇功"

2018-12-13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工作人员查看监控视频 图由受访者提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王峰)对于市民齐阿姨而言,12月6日的那件事到现在仍让她感动不已。12月6日当天,刚刚从郑州返回济源的她,乘坐109路公交车前往市人民医院买药。由于齐阿姨对手机支付并不精通,便随身带了个手提包,里面装了银行卡、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到了市人民医院公交车站牌后,她便下了车。“到了医院大门口,我才意识到手提包落在了车座上。”齐阿姨回忆起当时的经历,还是有些后怕。

  由于齐阿姨的手提包里装有各种证件,如果有人通过身份证、银行卡等把钱取出来,后果将不堪设想,“卡里的钱都是我买药的钱,万一没了,可咋办?”正在紧急关头的齐阿姨赶忙联系家人一起到109路公交车终点站寻找,可是并没有找到手提包。手足无措的齐阿姨赶忙拨通了市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热线电话进行求助。

  “我们了解完情况后,第一时间建议齐阿姨报警,在民警的协助下,共同调取车辆监控视频寻找线索。”市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介绍,12月7日一大早,齐阿姨一家与民警来到了办公室。之后,工作人员调取车辆监控进行查看,“按照齐阿姨所说的时间段,我们对那段视频进行了反复排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终于找到了拿走齐阿姨手提包的乘客和他下车的位置,“看到这里,齐阿姨便录了视频作为证据,在民警的帮助下,带着录像去找那位乘客了。”

  终于,齐阿姨找回了丢失的手提包。让她感到开心的是,手提包内的东西都没有缺失。“这次我的手提包能找回来,离不开民警以及市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我可得好好感谢他们。”12月10日早上,齐阿姨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市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综合调度室,把锦旗送给了工作人员。“真的是谢谢工作人员了,这一爱心举措温暖了乘客们的心。”齐阿姨笑着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