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冷空气减退 周末我市气温将"大踏步"回升

2018-12-1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武迪)近日,冷空气持续发力,我市气温降幅超过10℃,整个济源似乎被突然塞进了冷冻室。12月1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冷空气将逐渐减弱退去,周末我市气温将“大踏步”回升。

  根据预测,未来10天,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活动仍较为频繁,但势力较前期有所减弱,15日前后全市气温将明显回升。具体来看,周四,我市晴天间多云,-5℃到6℃,偏北风转偏西风2到3级;周五,多云间阴天,-4℃到5℃,偏东风2级;周六,晴天间多云,-2℃到11℃,偏西风4到5级;周日,晴天间多云,-2℃到13℃,偏西风4到5级。

  “此次降温天气过程不仅有效改善了全市空气质量,而且对我市农业生产也是利大于弊。”市气象局专家介绍,此次降温对进入越冬期的小麦影响不大,降水有助增墒,同时低温天气也能降低各类病虫害越冬基数,利于小麦越冬。

  (原标题:周末要升温 户外约起来)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