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温暖救助 不让一个流浪乞讨人员受冻挨饿

2018-12-1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任浩浩)12月12日早上,一辆满载着棉被、褥子、军大衣、羽绒服、食品等物资的车缓缓从市区出发赶赴大峪镇、坡头镇救助服务点,拉开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序幕。寒冬里,陷入困境的流浪乞讨人员有望得到暖心救助。

  一下车,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便忙着清点御寒物资,归类后整齐摆放到救助服务点,并叮嘱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要将御寒物资发给最需要的群众,帮助他们度过寒冬。坡头镇民政所所长张有霞看着这些御寒物资,脸上挂满了笑容,“有了这些物资,我们就能为辖区临时遇困人员或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救助物品,让他们也能过一个‘暖冬’。”

  据了解,今年冬天,为确保陷入困境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市救助管理站专门为我市10个镇的救助服务点配送100床棉被、100床褥子、100件军大衣、100件羽绒服、60套保暖衣、60件食品。

  “我们加强了救助巡查和物资保障,就是为了不让一个流浪乞讨人员受冻挨饿。”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已在全市范围内配送了5万余元的救助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都能过上一个“暖冬”。下一步,该站还将持续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对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车站广场、桥梁涵洞、在建工地等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确保各类生活无着落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