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让城镇化有量更有质

2018-12-1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城镇化率61.0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有13年深耕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基础,济源城镇化在量上稳居全省领先位置,在质上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按照城市的标准建设镇区,按照美丽乡村的标准建设农村,济源城乡连起一幅幅美丽画卷。但是与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相比,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相比,济源小城镇建设还存在随意性大、规模偏小、综合功能不强等问题,提高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势在必行。

  城镇化是济源发展的一个亮点。在量的基础上促进质的提升,需要各镇、村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循序渐进、统筹发展,需要体现生态优先、彰显文化、完善功能、集约高效,需要改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遵循有量更有质的理念,努力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管理规范的小城镇、美丽乡村,必将推动济源城镇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把济源城镇化这张品牌擦得更亮。(兰心)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