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张战伟:推动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8-12-1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郑海波)12月12日,市委书记张战伟到市直工委调研,并与市直工委班子成员和市纪委监察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了解机关党建情况,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探讨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以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党建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战伟指出,近年,市直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对市直工委工作充分肯定。中央最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全面对标,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传导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落实到基层党支部的基层细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养分供给到党组织的毛细血管,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全面进步。

  张战伟强调,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要建设又富又美济源,要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出重彩,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万众一心推动济源各项事业发展。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战伟指出,要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党支部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要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制度,从落实基本规范抓起,推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活动等基本制度落地生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党支部作用充分发挥。

  张战伟强调,要强化示范引领,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市委各部门和党群部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要筑牢思想根基,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加强业务建设,做本领过硬的模范;加强作风建设,做担当过硬的模范;加强廉洁建设,做纪律过硬的模范。市直工委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强化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担当,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为抓好机关党建的“牛鼻子”,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形成做好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整体合力,开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仝柯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原标题:张战伟在调研市直工委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推动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