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锅炉抢修部分小区受影响 供暖将逐渐恢复正常

2018-12-12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居民家里开始回暖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丁玲玲 实习生赵俊峻)连日来,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反映家里暖气温度不热,最高也就十五六度。一些小区居民拨打济源晨报新闻热线2181818称,这几天家里地暖温度才16摄氏度,以往温度就超过了20摄氏度。自12月7日国电豫源2号蒸汽锅炉出现故障后,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发了一条公告,称当日故障导致60多个小区供暖温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9日,故障抢修已经结束。昨日,济源晨报记者走访了部分小区,调查居民家中是否已经回暖。

  暖气不热夜里得盖厚被

  现在大部分小区已恢复供暖 

  12月11日上午9点,济源晨报记者来到华新东区12号楼1单元的黄大爷家中,刚进门,就感到屋里热乎乎的。他的老伴穿着秋衣和一件棉马甲在家里看电视,客厅的暖气片也是热的,墙上的温度计显示室温17.5摄氏度。

  “前两天特别冷,尤其是夜里睡觉,我老伴嫌冷就把厚棉被找了出来。”黄大爷摸着暖气片说,早上醒来后发现家里暖和多了,老伴在家里穿着棉马甲也没有像前两天那么冷了。

  随后,济源晨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热力交换站,负责管理的闫师傅说,现在热力交换站的供暖温度是60摄氏度,按照这个标准居民家里的温度应该保持在18摄氏度以上。他说,前两天居民反映的家里暖气不热,主要是和供热公司输出的气压不够用有关,“一般要保持6吨/小时的流量才行,那两天根本达不到。”不过,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

  在园丁苑小区,家住12号楼的苗女士也反映,前两天家里感觉特别冷,没办法,只能把空调打开取暖,“家里有小孩怕小孩被冻到。”她说,11日早上她家的暖气已经恢复正常。小区里的其他居民也称,他们家里安装的地暖,温度也能达到20摄氏度以上。

  一大早,家住国泰花园的刘女士就赶忙摸暖气片,感觉家里的暖气片摸着烫手,温度计显示的是18.5摄氏度。她笑着对济源晨报记者说,家里的暖气终于恢复正常。

  济源晨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也有不少居民反映家中的暖气不太热。今年刚供暖的鹏源公司家属院的居民称,老旧小区刚开始供暖问题不少,有的家里是18摄氏度,有的家里只有十五六摄氏度,不过,这几天有关人员还在调试。

  国电豫源锅炉抢修结束

  保障居民正常用暖

  昨天,济源晨报记者联系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有两组发电机组在保障供暖。前几日,在巡检时发现2号蒸汽锅炉出现砂眼泄露,本着民用优先原则,当天对大工业用户停止供汽,集中保证居民用暖,不过60多个小区的供暖也受到影响。停掉了一台锅炉后,抢修进行了36个小时后恢复正常,他们已经于12月9日恢复正常供暖。

  济源晨报记者从市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市集中供热由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热源,几天前由于该公司锅炉突发状况造成供热气源不足,居民家里温度上不去确实跟故障抢修有关。12月9日中午12点锅炉抢修已经完成,截至当天,他们了解到各个小区都恢复供暖。

  市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称,从今年开始,居民家中供热温度要不低于18摄氏度才符合标准。据了解,根据《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在供热期内,热经营企业应当保证居民热用户有供热设施的卧室、起居室(厅)的室温不低于18摄氏度,其他有供热设施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如果热用户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可以向热经营企业提出温度检测要求,还可以委托双方认可的有室温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

  据介绍,目前,我市一部分小区还是供汽,热源不稳定,并且浪费水。今年我市加大力度推行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使城区尽快实现热水管网的全覆盖,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保障居民冬季正常、稳定用暖。

  (原标题:这两天暖气咋没之前热了? 供热部门:锅炉抢修受影响,供暖将逐渐恢复正常)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