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提高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2018-12-1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王会)12月10日,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副市长卫祥玉、李拴根、侯波、李红念,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史斌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9年第一批政府投资项目和《济源市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及考核标准(试行)》《济源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关于培育和发展共享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公布设定证明事项市级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小城镇建设存在随意性大、规模偏小、综合功能不强等问题,提高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势在必行。各相关部门和镇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人为本、统筹发展,注重质量、提升内涵,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等原则,全面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弘扬文化、延续历史、功能完善、集约高效的理念,聚焦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提高小城镇建设和发展质量,促进小城镇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改变;要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共建共享、便于管理的原则,统筹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管理规范的小城镇。

  会议指出,培育和发展共享经济,对加快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着力推进生产能力、生活服务、创新要素三大重点领域资源共享,着力培育共享经济发展主体,着力打造活跃繁荣的共享经济新生态,努力把共享经济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为我市转型发展和网络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提高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