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8批剩余部分)

2018-12-05来源: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责任编辑:何岛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8批剩余部分)

2018年12月4日

  一、受理编号:JYD20181120110

  反映情况:下冶镇上河村一养羊户,羊群每天放养,影响通行,污染水源。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4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羊群已迁到该村西坡,不影响通行;羊圈距水源约300米,不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发挥好基层环境监管“一长三员”的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保障群众安全用水。

  问责情况:无。

  二、受理编号:JYD20181121112

  反映情况:思礼镇张村上游的养殖户将粪污排至沟渠,污染下游居民用水。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4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养殖户存在污水外排问题,部分污道未加盖板,未建立储粪棚,粪污乱堆放。该村已于2009年建成一口深水井,用于居民集中用水,养殖场内的井水不建议居民生活饮用。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目前,养殖场排污口已封堵,排污道已加盖板,乱堆放的粪污已清理,河道内的污水开始清理。暂住养殖场内的一户居民饮水问题,由村里负责铺设管道使用集中供水予以解决。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对9家粪污乱排的养殖户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确保养殖粪污不外排,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问责情况: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